云南GOLF关于我们付款帐号|  云南高尔夫-繁体中文版 云南高尔夫-简体中文版
云南高尔夫客服热线:0871-63338881,63338882
云南高尔夫云南高尔夫资讯高尔夫指南与规则:高尔夫规则不容忽视! 球场十大“酷刑”避免中招

高尔夫规则不容忽视! 球场十大“酷刑”避免中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5-06

现行的《高尔夫规则》由R&A和USGA审定,是世界通用最权威的职业和业余球员之行为规范用书,每四年修订、印制一次。高尔夫规则严格而明确,每一项判罚都可能对一轮甚至整场比赛的节奏和结果造成影响。从被罚1杆、2杆到最严重的取消比赛资格,都可能使球员与冠军失之交臂,因此了解规则的每个细节,在比赛中谨言慎行,避免不必要的罚杆,才能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取得理想的成绩。

  一、扔球给球童

  在一次比赛中,某球员一直发挥得不错,球落在了果岭上较高地势的一面,他去给球做标记,按照惯例在标好球位后,可以拿球擦拭,所以他就把球拾起,并抛给球童,但是当时球童并没有做好接球的准备,球没有被接住而是顺着地势最后滚进了一个小池塘,他们都没能从水中找到球,这位球员就直接从口袋中拿出另一个球放在刚才标定的位置上,两推进洞,然后他们继续走向下一洞。后来裁判追上了他们,并解释了根据规则16-1b,在球洞区被拿起的球不允许用其他球替换,因此违反此条规定要罚两杆。最终他也因为这两杆而输掉了整场比赛。不仅如此,如果球童没接住球,小球在果岭上滚了一段距离,根据规则16-1d,这样也会有测试果岭表面之嫌,如果情节严重,也可能会遭到罚杆。

  有关拿起球和擦拭球的规则16-1b表示,可以拿起在果岭上的球,如果愿意的话还可以对其进行擦拭。在拿起该球之前,必须标定它的位置。并且,必须把该球放置回原位。规则16-1d表明,在规定一轮中,球员不得以滚动球、对表面进行擦抹或拨扫的方式来测试任何一个果岭的表面。但是,在两个球洞的比赛之间,球员可以测试任何练习果岭和刚打完之洞的果岭表面,但是委员会禁止该行为时除外。是否是测量果岭表面要依据球员是否有明显的意图,视情况而定。违反此规定,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两杆。

  二、错误的抛球

  抛球是在比赛中经常遇到的情况,2013年伍兹就因抛球位置的错误,差点被取消比赛资格。“两抛一放”听起来简单,但真正执行起来却没那么容易。在国内的一场比赛中,一名球员的球进入果岭一侧的水障碍区,水障碍区的线相对于球洞来说基本上是圆形。在这种情况下球员接受补救时的两杆范围只有非常小的一块区域,而且水障碍的界限是在坡上。就这样,球员在抛了4次球后才放置好球。球员非常纳闷“不是两抛一放吗?什么时候改成4抛一放了”。实际的情况是这样的,第一次抛球,球员抛球的落点更靠近球洞;第二次抛在规定区域内,但是滚进障碍区;第三次又抛在了更靠近球洞的地方,但是滚到了规定区域内;第四次抛在了规定区域内,再次滚进水障碍区。所以,球员虽然抛了4次球,但是其中两次是抛在了错误的地方,两次符合重抛球的情况,因此只有符合重抛球情况的抛球才能够计入“两抛一放”。

  根据规则20-2b,当在尽量接近某特定地点抛球时,必须把它抛在不比该点更靠近球洞的地方。如果球员不能准确知道该点的位置,必须进行估计。同时抛球时,该球必须首先触及到球场上适用的规则要求的抛球地点。规则20-2c规定在抛球后,满足以下情况需要重新抛球,不用受罚。球滚入并静止在障碍区中;球滚出并静止在障碍区外;该球滚上并静止在果岭;该球滚出并静止在界外;按照规则24-2b(不可移动妨碍物)、规则25-1(异常球场状况)、规则25-3(错误的果岭)或当地规则(规则33-8a)采取了补救,但已抛之球又滚到并静止在了仍然受到以上状况妨碍的位置;或者按照规则25-2(陷入地面的球)把球拿起后,抛球时该球又滚回了它下落造成的球痕内;球滚到并静止在距球首先触及球场部分的位置2支球杆范围以内。当球滚到并静止在较下列地点更靠近球洞的位置也同样需要重抛:球的初始位置或估计的位置,但规则另有规定时除外;最近补救点或最大可用补救点;初始球最后穿越水障碍区或侧面水障碍区界线的点。如果重新抛球后该球又滚到上述任何地点,必须在尽量接近重新抛球时该球首先触及球场部分的地点放置这个球。违反此规定,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两杆。

  三、无意地助言

  1971年,在圣路易斯举行的莱德杯中,阿诺·帕玛(Arnold Palmer)和苏格兰选手伯纳德·加拉切尔(Bernard Gallache)同组打球,当帕玛在一个3杆洞开出非常出色的一球后,加拉切尔的球童立即称赞他的球技,并毫无恶意的问帕玛刚才用的是什么球杆。和蔼可亲的帕玛没有多想就告诉了他,接着他们一起离开了发球区。一名裁判无意中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并在这洞对他们进行了处罚,因为加拉切尔的球童违反了规则8-1,禁止球童向他服务的球员以外的任何人征询助言,而帕玛也不应该提供助言。帕玛很抗议,但是规则就是规则,判罚是不会变的。

  规则8-1规定,一轮中球员不得向正在球场上比赛的任何人提供助言,但其伙伴除外;也不得向任何人征询助言,但其伙伴或他们的球童除外。违反此规定,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两杆。这样看来,如果球员询问对手或是同组比赛者上一洞使用的是什么球杆,就不算作助言,不会受到惩罚。

  四、错误地协商

  两名球员在会员俱乐部打比洞赛,他们协商后决定只要距离在“握把以内”的推杆都可以免推。“握把以内”指的是球离球洞的距离在推杆杆头和握把之间,这一行为让同场人起了疑问,其实这样的事情是不允许在比赛的情况下发生的,当这两个球员在一轮之后无意中告诉了俱乐部管理人员,除了按照规则取消他们两人的比赛资格之外,他没有任何选择。

  规则1-3中要求球员之间不得协商任何规则的排除应用或免除任何受到的处罚。而规则2-4仅允许认可“下一次击球”,不允许他们实现协商认可特定距离内的推击。不仅如此,如果球员间协商排除某条规则的应用,但没有真正实施,他们同样也要被取消比赛资格,因为一旦达成一致意见,就等于违反了规则1-3。违反规则1-3,比洞赛、比杆赛都将取消双方资格。

  五、超出携带杆数

  一名顶尖的业余球员参加俱乐部的会员锦标赛时,他和他的球童在第12洞球洞区上发现了一支劈杆。球童看见印在杆身顶部的名字,发现这是他经常服务的一名会员的球杆。球童没有告诉他就直接把这支球杆放进了他的球包,打算在比赛结束后把这支球杆归还到专卖店。直到比赛结束一切都进展顺利,球童在专卖店拿出额外的一支球杆并把它交给球包室的员工。这时被另一个参赛球员看见了。并指出那个球包里携带了多余的球杆,这就导致这个球员在比赛的最后被加罚了4杆。

  规则4-4a规定,球员开始规定一轮时的球杆数目不得多于14支,他使用的球杆仅限于为该轮比赛而选择的球杆。但是,如果他开始一轮比赛时的球杆数目少于14支,他可以在总数不超过14支的前提下补充任何数量的球杆。无论携带的超量球杆是多少,违反此规则,对发生违规的各洞均处以扣除一洞的处罚,每轮最多扣除两洞;比杆赛对发生违规的各洞均罚两杆,每轮最多罚四杆;如果在两个球洞的比赛之间发现违规,则视为在刚完成的球洞的比赛中发现该次违规,不施加于下一个球洞。

  六、未击球入洞

  在比洞赛中,只要球员示意OK,就相当于承认对手下一杆击球进洞。但比杆赛却与此不同,在一场锦标赛中,一名球员做最后一推时却失误了,小球从洞口边滑过。他非常懊恼,直接用推杆铲起了自己的球,很不开心地离开了球洞区,走向下一洞。球员很快地在这洞开了球,但那个时候其实他已经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要知道他参加的是比杆赛而不是比洞寒,球员必须在每一洞都要击球入洞,因此他违反了规则3-2。很遗憾,最终他受到了取消比赛资格的处罚。在一次青少年比杆赛中,一名小球员攻果岭的一杆球停在了洞边。同组球员开玩笑说:“这么近,干脆把它吹进去算了。”于是这名球员蹲下来用嘴把球吹进了洞,并承认自己吹球要算一杆,然后在下一个发球区开了球,裁判对他表示要取消其比赛资格,因为他违规移动了自己的静止球,要被罚一杆并且必须把这个球放置回原位,就表示他在这一洞并没有真正的击球进洞,因此根据规则3-2,要被取消比赛资格。

  规则3-2表明,在比杆赛中,如果比赛者在任何一个球洞没有击球进洞,并且在下一个发球区击球之前(如果是该轮的最后一洞,则是在他离开果岭前)没有纠正错误,他要被取消资格。要记住,在比杆赛中没有OK球。

  七、错误的练习

  一次,某球员和他的同伴在打完第16号洞后,一起离开球洞区走向第17号洞的发球区。不幸的是,当时他们前面的一组人仍然在第17洞的球洞区,由于是一个3杆洞,所以必须等前组人打完他们才能开球。该球员和同组球员无所事事地在发球区休息,然而此时球员的同伴走向距发球区不过10码的练习区域进行击球,虽然他这么做的目的不过是消磨时间,但他们的对手说他实际上违反了规则7-2,关于在一轮中的练习要求,他不可以使用5号铁进行击球。所以,在打球之前他们已经输掉了这一洞。

  规则7-2规定了在一轮比赛期间,球员不得在一个球洞的比赛过程中练习击球,也不得在两个球洞的比赛之间练习击球,但他可以在刚打完球洞的果岭、任何练习果岭、该轮比赛中要打的下一个球洞的发球区,或其附近练习推击或短切。但是,练习击球不得在障碍区内进行,也不得不当延误比赛。一个球洞的比赛结果已经决定后,继续进行该洞比赛的击球不算做练习。如果委员会暂停比赛后,球员在恢复比赛之前可以进行该规则规定的练习、在比赛球场以外的任何区域练习、按照委员会允许的其他方式进行练习。违反此规定,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两杆。如果违规发生在两个球洞的比赛之间,处罚施加于下一个球洞。

  八、失误的试挥

  有这样一个案例,一位新手球员在一个洞的发球区,试挥杆的时候不慎碰到了球,球从球梯上滚落,于是问同组球员应该怎么做,同组人告诉他没关系,把球捡起来放好重新打,没有罚杆。在接下来的一个洞的球道上,他再次发生了同样的问题,由于有了以前的经验,他也很自然地把球捡回来,放置在原来的球位重打。这时同组球员告诉他,这种做法是对的,但要罚一杆。于是这位球员就迷茫了,同样都是试挥杆误击到球,为什么在发球台上就没事,而在球道上就要罚一杆呢?要知道试挥杆并不是击球,它并不是有意识的去击打球并令球移动,而使用中球的概念是要求在发球台上击球,而试挥杆碰到球是不能算击球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球还没有进入被使用的状态,所以球可以放回重打,没有罚杆;而在球道上,此时球已经成为使用中球,虽然试挥球不算击球,但导致了球的移动,这时按照规则18-2a使用中球在静止状态下被球员自己移动,要罚一杆,放回原球位重打。

  使用中球是指球员从发球区上击球之后,球即成为“使用中球”,该球除去被遗失、界外、被拿起或不论规则允许与否被另一球替换(不论是否允许替换)之外,直至击球入洞为止都一直保持使用中球的状态。当球被另一球替换时,替换的球成为使用中球。如果在球员开始一洞的打球时从发球区外打了球,或者是在纠正这一错误时从发球区外打了球,则该球不是使用中球。否则使用中球包括,当球员选择或被要求从发球区进行下一次击球时从发球区外打的球。比洞赛中有例外,如果球员在开始一洞的打球时从发球区外打了球而对手并没有按照规则11-4a要求取消该次击球,则使用中球包括此球。

  九、无意移动了球

  1946年的美国公开赛上,拜伦·纳尔逊(Peggy Nelson)的球童不小心将他的球踢进了洞,导致他被加罚一杆,使得他与其他两位球员打成了平手,但在加洞赛中输掉了比赛。在另外的一次比赛中,球员因为不满自己的一次击球,气愤之下他单臂挥动球杆把球敲到了一边,他不得不接受一杆的罚杆,然后将这个球放置回原位。在这些情况下,球员都是无意击打这个球,因此并不算是一次击球,而是移动了自己的使用中球,因此需要根据规则18-2a,进行处罚。

  规则18-2a明确指出,除规则允许的情况外,当球员的球处于使用状态时,如果发生以下情况,该球员要被罚一杆。球员、其伙伴或他们的球童,拿起或移动了球、故意触及了球(准备击球时用球杆触及球除外)、导致球移动;球员或其伙伴的装备导致球移动。如果这个球被移动,必须将它放置回原位,但球的移动发生在该球员开始击球后或为击球已经使球杆向后运动并且完成了该次击球时除外。如果球员在下列情况无意中导致球移动,不用受罚,寻找被沙子覆盖的球,发现或辨认球的过程中将障碍区内被移动的散置障碍物放回原位,触探水障碍区的水中的球,或者在妨碍物或异常球场状况内寻找球时;修理球洞埋迹或球痕时;进行测量时;按照某条规则拿起球时;按照某条规则放置球或放置球回原位时;移走果岭上的散置障碍物时;移走可移动妨碍物时。如果在比赛中没有按照以上规定执行,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两杆。

  十、因情绪影响比赛

  情绪不仅会影响球员的水平发挥,球员也可能在冲动之下做出一些更令自己后悔的举动,因此,记得在懊恼时深呼吸几次。一位球员的推球擦洞而过,然后停在了洞口旁边,他一怒之下掰弯了这支推杆,然后用它把洞口边的球敲了进去,该球员因此被取消了比赛资格,由于球杆被掰弯后,它的打球性能发生了变化,所以规则4-3b要求球员不得再使用这支球杆。而在正常打球过程中球杆造成损坏,可以继续使用这支损坏的球杆,也可以在不造成延误比赛的情况下进行修理或请人修理,当球杆不适于使用时可以用任何球杆更换损坏的球杆。

  规则4-3b指出,在规定的一轮中,如果球员的球杆在非正常打球过程中被损坏并导致该球杆不符合规则或打球性能被改变,则不得在该轮中继续使用或更换这支球杆。违反此规则,将被取消资格。也就表示,如果你生气摔断了自己的一号木,那么你一轮比赛中都没有可以替换的球杆;掰弯了推杆,你就只能用自己的铁杆或是木杆去推球了,要三思而后行。

关于我们』『付款帐号』『高尔夫预定须知』『高尔夫预定常见问题』『云南中青国际旅行社
Copyright©2012-2018 云南中青国际旅行社 - 云南高尔夫www.yn-golf.com) 版权所有
电话:0871-63338881,63338882; 滇ICP备11001405号-49
云南高尔夫QQ客服 云南高尔夫Gmail邮箱 云南高尔夫skype语音客服